ID518418773

康正汽车集团带你解析汽车金融产业的发展趋势

  中国汽车融资租赁正逐渐萌芽、起步,甚至有观点认为,“2016年是中国融资租赁的元年”。虽然与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80%的汽车金融渗透率相比,中国仅有20%。但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,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,市场规模正随着专业汽车租赁公司、整车厂、经销商及银行系融资租赁公司的积极加入快速增长。

  近日,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汽车金融专题论坛隆重召开,会上人们探讨了汽车金融的相关知识,很显然,“汽车+金融”成为了最近行业的热点,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金融业的发展未来。

  此外,年轻一代的崛起,汽车限购限牌政策的推出,更是为汽车融资租赁市场提供强有力的需求支撑。进入2016年之后,中国人民银行、银监会联合发布的《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》,为汽车金融及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助力……种种迹象表明,中国汽车行业这片土壤,已开始具备汽车金融及融资租赁“茁壮成长的养分”。

  如今家家户户都买得起小汽车,汽车早已成为人们的主要代步工具。当消费升级开始凸显,汽车金融自然走进大众视野。

  什么是汽车金融?康正汽车认为,如果大家采取贷款方式买车,可以与汽车金融公司合作,并根据自身需求挑选支付方法,还有机会享受到优惠。可见,该模式和传统的银行贷款买车不同,二者有显著区分。

  康正汽车集团认为,要想发展汽车金融,除了要求相关金融机构走创新路线外,大家还应该朝着构建成熟的信用体系而努力。这样才能降低风险,赢得信任。

  汽车金融的发展与汽车行业的体量息息相关,有数据显示,目前我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仍有大幅度上升空间,预计未来十年将会爆发增长,潜能巨大。有消费就有贷款需求,汽车金融还有待扩大市场容量,争取走向规模化发展。

  再加上汽车行业逐渐呈现出了崭新的面貌,比如与电商相结合,加大营销手段;新产品层出不穷,激发了大家的购买欲望。购车群体开始出现越来越年轻化的态势,这些年轻人知识储备充足,更容易接受新生事物,买车时会更倾向于选择汽车金融,所以汽车金融的发展和飞升是水到渠成的事,它是金融市场与汽车行业有机结合的结果,非常具有代表性。

  金融分析师指出,从汽车金融中不难看出,任何金融市场的发展都离不开消费观念的升级和用户需求,当金融业与不同的行业相挂钩,就会衍生出汽车金融、农村金融等不同类别,但万变不离其宗,大家最终都要走普惠路线,共创普惠金融的新纪元。而且目前供应链金融当道,相信对汽车金融的发展而言,十分有利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