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18418773

康正汽车助力发展规模,汽车金融逐渐渗透二手车市场

  面对蓬勃发展的国内汽车市场,康正汽车集团于2012年在山东菏泽市成立,是一家集汽车销售、汽车5S维修保养、汽车金融、汽车保险服务、二手车置换等多项汽车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汽车服务公司。

  

  康正汽车集团拥有先见之明,早在成立之初就抓住汽车金融行业增长点,快速布局汽车连锁超市,创新经营模式,有效进行产业整合,开创汽车连锁销售新路径。 

  二手车金融,激发二手车市场?

  汽车金融作为汽车产业链条上,最具价值和最富活力的一环,对加速行业转型、推动行业发展有着极大的积极作用。数据显示,欧美国家的汽车金融渗透率在80%,而我国汽车金融渗透率仅为40%左右,二手车金融渗透率更是不足8%,对比国外30%的二手车渗透率还有不少的差距,二手车市场空间巨大。目前二手车金融业务模式主要分为抵押贷款、库存融资、消费信贷、融资租赁和售后延保服务,交易环节主要以二手车消费贷款和融资租赁为主。

  越来越多的二手车金融参与者

  我国二手车金融渗透率正逐步提升,众多金融主体进入二手车市场,动作频频,二手车金融一时遍地开花。融资租赁公司、互联网二手车金融服务平台和二手车电商平台崛起,成为二手车金融的主力,以贷款门槛低,首付低、手续简单,审批放款速度的金融产品,覆盖更广泛的消费者,大大刺激了二手车市场交易。

  二手车金融强服务渠道 

  随着更多的参与主体加入,市场竞争加剧,二手车金融已成为一个拼运营、拼效率、拼服务落地的市场。以二手车电商交易为例,以车置宝为代表的C2B模式、以优信拍为代表的B2B模式、以优信二手车为代表的B2C模式、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C2C模式,纷纷入局汽车金融,在强化自身二手车品牌同时纷纷建立线下服务渠道,以强服务渠道来获取消费者的信赖。二手车平台的专业化,交易场落地,产品创新、风控技术升级,二手车金融也就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,平台技术专业化,产品丰富化深化,对二手车市场发展有推动作用。

  从整体来看,二手车市场发展态势良好,但潜力远没有完全爆发。随着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,二手车市场政策利好不断,逐渐挖开了二手车市场的通道,而二手车金融就好比一个巨大的杠杆,将撬动二手车市场更大的空间,激发二手车市场更多的潜力。


评论